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现在房贷提前还款有违约金吗 以合同内容确定

    房贷提前还款在如今也不少见了,因为很多的家庭都不想背负债务,有时工作忙也担心逾期还款,那么现在房贷提前还款有违约金吗,提前还款为什么要交违约金,下面一起来了解。

    买房提前还款是否有违约金要看同银行签订的贷款合同中的规定。如果约定提前还款要支付违约金的,则需要支付违约金。如果有违约金,想要提前还房贷的话,一定要先打电话到自己所借款的银行去咨询一下,提前还房贷所需要缴纳的违约金是多少。

    另外,提前还款一般是有一定次数限制的,但不同银行的规定可能不同,一般来说提前还贷一年之内只可以还一次或是两次。如果想提前偿还贷款的话,最好咨询自己的贷款银行,银行方面会交代最低还款数额和每年的还款次数。

    提前还款为什么要交违约金

    每个银行每年都有自己的资金借贷计划,当银行今年的资金借贷额度已达到标准时,银行放贷额度就会收紧。反之,未达到借贷额度时,就要加大银行放贷额度。还款人提前还的款项都是去年的借款,这样一来,导致银行原有的借贷计划被打乱。

    在银行贷款业务中,毫无疑问,房贷是最大头!每年各大银行的贷款大多都有几十个亿,高额的房贷利息对来说是银行一笔重要的收入来源,如果购房者都要求提前还款,相当于这块眼前的大蛋糕凭空消失,这也是银行不愿意看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