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逾期被起诉费用谁出 一般由败诉的一方承担

    申请了网贷,借款人就要按时还款,这是做人该有的诚信,但有的用户就是糊涂,出现了无力还款导致逾期,逾期严重会被平台起诉,那么逾期被起诉费用谁出,一起来看看。

    依据诉讼费用交纳办法的规定,债务纠纷提起诉讼的,诉讼费用应该由败诉的一方承担,如果是债务人败诉的,诉讼费用由债务人承担。假设网贷平台败诉,那么诉讼费就需要网贷平台支付。假设借款人败诉,那么除了要偿还欠款之外,借款人还需要承担一笔诉讼费用。

    不过也有例外,因为也有败诉方虽然败诉了,但是胜诉方自愿承担诉讼费的情况存在。

    部分胜诉、部分败诉的,法院根据案件的具体情况决定当事人各自负担的诉讼费用数额。共同诉讼当事人败诉的,法院根据其对诉讼标的的利害关系,决定当事人各自负担的诉讼费用数额。

    如果借款人是担心律师的诉讼费,也不必过于紧张。如果借款人无法承担请律师的费用,可以申请一些“福利律师”,会根据案件的诉讼情况收取0-500元左右的诉讼费。

    如果借款人败诉,欠款又无力承担的话,就会被法院强制执行。强制执行后,仍然无法偿还欠款,借款人就会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也就是俗称的“老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