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贷等额本息和等额本金有什么区别 分别适合哪些人

    现在不少的人都是通过申请房贷来购买房子的。不过,虽然申请的是房贷,但是在还款方式上面是可以让用户进行选择的。一般有等额本息还款方式和等额本金的还款方式。下面看下房贷等额本息和等额本金有什么区别?

    房贷等额本息和等额本金区别是:月供还款额不同,等额本息每月还款额相同,等额本金还款额逐月减少;利息总额不同,等额本息的总利息更高;还款压力不同,等额本息前期压力小,等额本金前期压力大

    其中,等额本息每月的还款额度相同,所以比较适宜有正常开支计划的家庭,特别是年青人,而且随着年龄增大或职位升迁,收入会增加,生活水平自然会上升;等额本金法因为在前期的还款额度较大,而后逐月递减,所以比较适合在前段时间还款能力强的贷款人,当然一些年纪稍微大一点的人也比较适合这种方式,因为随着年龄增大或退休,收入可能会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