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区物业服务不到位可以拒交物业费吗 相关法律如何规定?

    对于广大业主来说,每个月除了还房贷之外,还有一次物业费要缴纳,那么小区物业服务不到位可以拒交物业费吗?其实针对物业费的缴纳我国民法典也是有详细的相关规定的,下面我们来看看规定是怎样。

    物业费
    物业费

    “物业不作为不交物业费可以,物业服务是根据合同进行的,到不到位只能与合同相对应,你要拒交物业费,当然可以,但你要有留有证据证明他们服务不到,只要有证据,可以拒交服务不到位的部分物业费,不能拒交所有的物业费。”

    民法典关于缴纳物业费的规定:

    业主应当按照约定向物业服务商支付物业费。物业服务提供者已按照协议及有关规定提供服务的,业主不得以未接受或者不需要接受相关物业服务为由拒绝支付物业费。

    业主违反约定,逾期不缴纳物业费的,物业服务提供者可以督促其在合理期限内缴纳;逾期仍未支付的,物业服务提供者可以提起诉讼或申请仲裁。

    物业服务提供者不得以停止供电、供水、供热、供气等方式催交物业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