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不收房是否可以不交物业费 法律如何规定

    说到物业费想必是广大业主比较头疼的一个问题,因为很多人买了房子闲置着没有入住的,所以都不情愿缴纳这个物业费,那么不收房是否可以不交物业费呢?我们来看看规定是怎样的。

    物业费
    物业费

    小区物业服务费主要为公共服务费,包括公共设备设施的日常运营、维修保养、绿化管理、保安、保洁等。无论业主是否实际入住,即使房子是空置的,应该支付相应的费用。

    公共部分与专有部分密切相关。每个业主都受益于物业服务公司对公用部分的管理和维护。支付物业费的义务对所有业主都是平等的。否则不影响物业服务关系的稳定性,确定性将被打破。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物业服务纠纷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六条规定,物业服务企业已经按照合同约定以及相关规定提供服务,业主仅以未享受或者无需接受相关物业服务为抗辩理由的,人民法院不予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