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车位有单独的产权证吗 具体情况如何?

    我们都知道,房子有单独的产权证,那么车位有单独的产权证吗?据了解,车位也有产权证,车位房产证的办理跟买房子的手续一样。确定车库开发商已经进行初始登记,车库开发商办理初始登记是自己办理房产证的必要前提条件。

    车位
    车位

    车位有单独的产权证,如以下两个车位:1、住宅小区内规划建设的停车位

    建设区内的规划车位归开发商所有,即住宅区规划设计时,划为车位。此类车位具有产权,交易前属于开发商。这种有产权的车位可以单独购买和处理,所以这种车位一般是最贵的。

    2、非人防工程地下停车位

    因为地下工程面积不计入建筑用地容积率。在这种情况下,地下工程的面积不分享土地使用权的份额,也无法自行取得所有权。但房管部门计算层高大于2.2米的地下室和半地下室的总建筑面积,可以单独取得权属。我国《物权法》明确规定“建设用地使用权可以设在土地的地表、地上或者地下”。因此,这部分地下停车位可以合法化为具有产权的独立停车位,可以购买和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