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定期存款期限越长利率越高对吗 定期存款期限有几种

    现在很多人都是会购买银行的存款产品来进行投资理财的。不过,一般情况下,定期存款是要比活期存款的利息高的,但是活期存款是要比定期存款灵活的。那么,下面看下定期存款期限越长利率越高对吗?

    正常情况下是这样,存款期限越长利率越高,但是也可能出现利率倒挂的现象,比如银行五年定期存款的利率比三年定期存款的利率低。比如银行三年定期存款年化利率为3.15%,而5年定期年化利率变只有2.75%,这种就是典型的利率倒挂。

    目前,银行定期存款的存款期限一共有6种,存款期限分别为三个月、六个月、一年、二年、三年、五年。不过,也有特殊情况会使银行的定期存款期限种类增加,那就是有的银行会存在大额存单业务,大额存单可以在定期存款的基础上增加三种期限,分别为一个月、九个月、十八个月,但不是每家银行都有着大额存单业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