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基金短期持有的优点是什么 短期持有怎么界定

    虽然不少的投资者都是选择基金来进行投资理财。不过,不同类型的投资者选择的基金种类不同,并且他们投资的方式也不同。有的投资者一般是进行短期投资,有的是长期投资。那么,下面看下基金短期持有的优点是什么?

    基金最大的优点就是有专人专项管理投资者的资金,对于在金融知识储备方面有欠缺的投资者来说,基金无疑帮他们省去很多时间和精力。而短期的基金优势则是体现在周期短,资金灵活度高这两点上面,相对于周期较长的基金,短期的基金无需投资者将资金放在单一的产品上面太长的时间,适合对资金灵活度要求高的投资者

    一般来说,持有7天以下是短期持有,一般不建议投资者短期持有基金,首先基金赎回手续费是根据基金持有时间长短来决定的,基金持有时间不超过7天,赎回费较贵,其次基金短期持有获得收益的概率较小。从历史来看,基金长期持有赚钱的概率高于短期持有,目前投资者买的基金主要是股票型或者混合型基金,基金主要投资于股票,而股票市场牛熊转换时间较长,所以基金长期持有所获的收益的概率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