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媒:中国高仿奢品可能被海关拦截 还能进入日本市场吗?

    很多人喜欢追求奢饰品但是又买不起怎么办?于是高仿奢侈品就开始备受追捧,最近日媒表示:中国高仿奢品可能被海关拦截,那么这些高仿的奢侈品还能进入日本市场吗?

    奢侈品
    奢侈品

    一些被称为“N级产品”的高仿奢侈品正从中国等周边国家流入日本。这些高品质的仿品都是制作精良、一对一的复制品,在日本的二手网站上经常能找到。

    在销售高仿奢侈品的中国网站上,有很多产品被标为“顶级N级产品”:一只高品质的劳力士手表售价约7万日元(约合人民币3400元),一只高品质的爱马仕包约3万日元。承接海外知识产权侵权业务的调查公司IP Forward的分公司Yusuke先生表示,高品质仿奢侈品有“S”和“A”等级,在日本最高级的是N级品。

    N级品商家会在网站上明确表示他们卖的是假货,并称“如果自用就不违法”。一家总部位于中国广州的销售公司表示,他们的目标是喜欢奢侈品牌且接受假货的日本人。

    在此背景下,日本政府进一步加强了海关监管,修改了相关法律。以往海关不会限制自用仿制奢侈品的进口,但今年秋季实施的新商标法规定,海关有权没收仿制奢侈品,不论其目的为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