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提议取消教师寒暑假改成朝九晚五工作制 老师表示求之不得

    教师这个职业看似舒服其实很幸福,最近有网友提议取消教师寒暑假,改成朝九晚五工作制,老师表示求之不得。因为老师平时的上班时长实际很长,即便是学生放学了,老师也不能解放,因为还要批改作业甚至可能要熬夜备课。

    教师
    教师

    提起老师更多的都是贬义,连带看着老师的福利待遇也不顺眼。于是就有网友提议取消教师的带薪寒暑假,毕竟教师的各项福利待遇都向公务员看齐。

    公务员都是朝九晚五的工作制度,为啥教师要特殊?但出乎意料的是,教师们对于网友的提议不仅没有反对,反而是大力支持。

    网友提议取消教师的寒暑假理由也比较明显,除了上面提到的原因之外,还有一部分则是单纯的嫉妒心理,看不惯老师的好。希望老师也能和公务员一样朝九晚五的工作,从而达到心理平衡。

    却没有想到,老师对于网友的提议不仅没有反对,反而希望早日落实,是带薪寒暑假不香了吗?其实,之所以老师们会支持取消寒暑假,完全是因为老师们的工作也很辛苦。

    并非像家长以及大众表面上看到的那些。就以到校时间来看,学生正常8点到校,老师最少也要提前半小时到一小时的时间,同样下班的时间也是一样。

    如果是高中阶段,学生10点下晚自习,老师可能躺下都12点了,然后依然要早起。再者,老师批改作业,同样的工作要重复至少100次。

    还需要提前备课,了解学生的学习进度,工作忙碌之余,不能照顾家人还不被理解。这样看来,教师希望取消寒暑假也是可以理解了。也难怪老师希望赶紧落实。

    而表面上看,朝九晚五是对老师很好,实际上吃亏的还是孩子。换位思考就能理解了,普通人结束一天的工作之后,回到家都不愿意动,只想休息,老师自然也不例外。

    下班之后就不可能辅导学生,如此一来吃亏的肯定还是学生。况且,教育改革之后,升学的压力更大了,改变老师的工作时间只会影响学生。所以,不管是从哪个方面来看,取消教师的寒暑假都不可能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