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炒纸黄金有风险吗 主要有哪些风险

    如今,黄金投资已经成为普通且大众类型的投资,纸黄金是一种个人凭证式黄金,近年来因其简单、持续、长期的高盈利受很多投资者喜爱。那么炒纸黄金有风险吗?主要有哪些风险?下面一起来看看。

    很多人以为纸黄金市场就是满地黄金,投资者进去就是捡钱的。其实不然,投资纸黄金也是有风险的,并且还不小

    1、非保本,风险大,收益跟随国际金价

    纸黄金性质上类似银行的非保本浮动理财产品,收益波动性及风险明显高于银行理财产品。主要是通过买入卖出差价来赚取利润的,收益紧随国际金价走势,最近,世界上的金价不稳,投资者要小心投资。

    2、银行收取单边佣金,切忌频繁买进卖出

    纸黄金的购买不需要手续费的,但是银行要收佣金,也就是通常意义上的点差金。通常开办纸黄金业务,银行要收取0.8元/克点差,部分银行对大额交易提供优惠。

    3、纸黄金不计入存款保险

    值得注意的是,银行理财产品及纸黄金等并不纳入保险范围之内,如果银行倒闭了,纸黄金不会被刚性兑付,投资者很有可能遭受损失,这就需要谨慎挑选平台。但是国内银行倒闭的可能性极低,所以这一点并非投资纸黄金的首要关注点。投资纸黄金的风险四:选择合适交易时间;纸黄金交易时间:周一早上8:00至周六凌晨4:00, 24小时不间断。每个时间段交易特点不同,活跃度也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