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2农村这三项补贴又涨了!7月底补发到位你符合领取条件

    现在农村的福利越来越好了,据悉2022农村这三项补贴又涨了!7月底补发到位,你符合领取条件吗?这几项补贴包括耕地地力保护补贴,以及一次性价格补贴等等。

    农村补贴
    农村补贴

    现在是7月中旬,以下农业补贴将发放到农民卡上。有的已经发行,有的即将发行,农民要注意检查。

    1、耕地保护补贴

    耕地保护补助是前三种农业补助的组合,即改良作物补助、农资综合补助和粮食直接补助,其中最主要的是粮食补助,又称粮食补助补贴。因此,到目前为止,农民仍用粮食补贴来指代耕地保护补贴。

    耕地保护补贴在每年的6、7月份开始,一般是6月份,7月份打卡,有时可能会晚一点。今年到目前为止,许多地方已经将这些补贴发放到了农民卡上。

    2、一次性价格补贴

    一次性价格补贴是国家为帮助农民应对化肥等农资价格上涨,减轻农民负担而实施的临时性补贴。这不是年度补贴。截至目前,国家已实施三批一次性价格补贴,最新一批正在下发。

    3、生产者补贴

    无论是耕地保护补贴,还是对实际粮农的一次性价格补贴,覆盖面都非常广,几乎每个粮农都能拿到,但生产者补贴并非如此。目前,生产者补贴主要在东北三省和内蒙古部分地区实施,面向大规模种植大豆、玉米、马铃薯、油菜等农作物的农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