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彩钢瓦房非拆不可?多地已发通知!8月起农村“两禁一清”开始

    现在农村的彩钢瓦房都要进行整治,彩钢瓦房非拆不可?多地已发通知!8月起农村“两禁一清”开始,那么所谓的两禁一清到底指的是什么呢?下面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

    房子
    房子

    除了农村彩钢瓦房的清查整治,我们还是要关注8月份农村即将开始的“两禁一清”相关行动。“两禁一清”政策并不是什么新政策。对于我们农民来说,这几年国家对农村面貌和乡村治理的政策立场是不断完善的,尤其是涉及到农村的房子和农田。就是最大限度地保护农民的相关权益,清查农村各种违反法律法规政策的行为。因此,在8月份,劳道认为至少有三件事将面临彻底的调查。总结起来就是两禁一清。

    第一条禁止:禁止占用耕地建房

    说到建房占用耕地,国家是有明确要求的。早在2020年,农业农村部就出台了“八项禁止占用耕地建房”的相关规定。因此,2022年国家将继续对乱占耕地建房行为展开严查整治,希望广大农民兄弟能有所了解。

    第二禁止:禁止擅自焚烧秸秆

    虽然8月份我们的农田作物还处于重要的生长期,但是对于我们的一些粮食主产区来说,今年将继续执行禁止焚烧秸秆的严格规定。特别是秋收后,一些地区擅自焚烧秸秆的农民将面临全面的排查整治,不仅要罚款,严重的还要拘留。

    一清:全面盘点多户问题

    说到农房,国家今年将继续推进一户一宅试点。对于一些多户问题,会努力整改。比如现在一些地区就在尝试通过收取相关费用来解决多户问题。支付超出的宅基地面积。这是目前部分地区正在启动的试点办法,希望我们的农民有一个基本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