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交行提前还房贷要收取还款补偿金 明确收费标准合理吗?

    如今很多人买房都是申请贷款,这样可以减轻经济压力。如果后期有钱的情况下,可以一次性还款。其中有不少人都是在交通银行申请房贷的,然而近日有消息称交行提前还房贷要收取还款补偿金,而且是明确收费标准,这样做合理吗?

    房贷还款
    房贷还款

    对于在交通银行申请房贷的市民要注意了,如果想要提前还清房贷,还需要付补偿金。如今交通银行发布最新公告,自从今年11月起将对个人按揭类贷款、个人线上抵押贷(消费)等相关贷款收取“提前还款补偿金”,具体以贷款合同中约定为准,补偿金比例为提前还款本金金额的1%

    所谓提前还款补偿金,是客户对未到期的贷款进行提前还款,对银行进行的一定利息损失补偿。公交银行收取百分之一补偿金,也就是说用户如果提前还款10万元,将要多付1000元补偿金。针对这个收费,这样做是否合理呢?交通银行表示,这是为进一步做好个人按揭类贷款、个人线上抵押贷(消费)相关金融服务,规范提前还款补偿金收费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