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查询社保的缴费基数 哪些方法可以查询

    社保是公司必须要给个人购买的,而对于很多职工而言,只知道自己的工资中扣除了社保中应当自己缴纳的部分,却不清楚自己的社保缴费情况。那么,如何查询社保的缴费基数?

    1、支付宝查询

    在支付宝市民中心页面里,点击社保。接着在社保页面里,点击社保查询。然后在社保查询页面,点击社保缴费明细查询。最后在社保缴费明细页面,就可以看到自己的缴费基数了。

    可能不同地区的社保缴费基数的查询页面是不太一样的,但一般找到社保查询,进入页面就可以查到缴费基数了。

    2、社保中心查询

    就近选择一家社保中心,或者是市民中心等有社保自助服务机的便民服务点,识别身份验证后,按照提示找到社保缴费明细,即可查询到自己的缴费基数。

    3、公司办事同事查询

    每个公司都会有专门负责处理社保的同事,他们通常都很清楚社保的具体缴费基数是多少,最便捷的方式就是直接找其询问,快速了解。另外,工资单上一般也会显示养老保险等的每月扣缴情况,我们可以了解当地养老保险的缴费比例,然后推算出自己的缴费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