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3年养老金按工龄统一上涨 满30年工龄每人涨300元

    养老金是广大退休人员关注的一个问题,据悉,2023年,养老金按工龄统一上涨,满30年工龄每人涨300元可行吗?养老金的领取与工龄挂钩,工龄越长领取的养老金就越多,下面我们来具体了解一下。

    养老金
    养老金

    截至7月28日,四川公布今年养老金调整方案后,全国31个省市调整细则全部出炉。也意味着今年的养老金调整工作完美收官。

    2022年,养老金调整已经连续18次,退休人员养老金越来越多,幸福感爆棚。不过,虽然大家对养老金的增加都很开心,但是每年养老金调整后,开心的家庭也不少。有些人总认为自己涨得少,觉得不公平。

    所以有退休人员表示,养老金要根据工龄调整,因为工龄最能体现对社会的贡献。那么,如果2023年养老金继续上涨,而且只和工龄挂钩,300元增加30年工龄可行吗?

    养老金调整是多因素综合决定,非工龄单一影响。工龄重要性需要认可,多缴多得也要认可,还要考虑限高保低,还要考虑特殊人员,总之,目前的养老金三项调整相结合的方案才是最合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