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翡翠价格是由什么决定的 三大因素决定

    众所周知,翡翠因其晶莹剔透的质地而备受人们的喜爱,但翡翠的价格在市场上高低不一,有几百块点也有卖几千块多,贵的甚至有几万几十万的,那么翡翠价格是由什么决定的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1、翡翠玉石的种水

    翡翠的种水是影响翡翠价格主要的因素之一,一般来说种水比较好的,底子细腻的,价格相对比较昂贵。如果能在细腻的基础上更加透明,样式更好的情况下,价格甚至可以高达50,60十万,所以翡翠玉石的种水是影响玉石价格的主要因素之一,我们第一个参考价格时的因素也是翡翠玉石的种水。

    2、翡翠玉石的品质

    翡翠玉石距离如今也有几百年的历史了,中国对翡翠玉石也有着自己独特的爱好,比如纯天然的玉石、色彩浓郁的玉石、瑕疵较少的玉石,一块玉石的品质一些资深的老收藏家基本通过表面的仔细观察,就知道玉石品质的好坏。一块玉石的品质也是决定了价格的核心,一块没有加工品质优良的玉石都能够卖出很高的价格。

    3、翡翠玉石的工艺

    好的翡翠玉石如果能加上巧夺天工的制作工艺,边能让玉石的价值最大化,所以最后一项影响玉石价格的就是制作工艺,一块好的原石,如果制作工艺不佳,也会导致原石的价值大大跌落,反之亦然。好的工艺能够弥补玉石本身的瑕疵,让玉石本身的光泽,浓郁点完全的凸显出现,不但能达到赏心悦目的欣赏水平,还能够具有技术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