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翡翠平时该如何保养 掌握这几点不会错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如今购买翡翠饰品的人越来越来多,翡翠不仅是一种美丽的饰品,也是一种优质的投资品和收藏品。因此,在日常生活中翡翠的保养是很重要的,那么翡翠平时该如何保养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1、定期清洗: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身上佩戴的翡翠不可避免的会沾上各种污质,比如油脂、灰尘,如果不进行保养的话会导致整个翡翠饰品暗淡变色,失去原有的璀璨光泽,为了进行有效的保养,我们可以放在纯水中浸泡半个小时,然后用软布擦拭即可。建议大家每个月清洗一次。

    2、避免高温暴晒:大家千万不要让翡翠首饰在阳光下曝晒,强烈的太阳光会使翡翠分子体积增大,使玉质产生改变,甚至会影响到玉的质地。

    3、远离酸碱:翡翠是不耐腐蚀的,避免碰触酸、碱、油、化妆品、香水、肥皂、洗涤剂等含有化学成分的物质,防止腐蚀翡翠表面结构。

    4、运动时不要佩戴:我们参加跑步、打球等剧烈运动时,翡翠可能会遭到碰撞,翡翠不小心撞坏的话还可能扎伤人。翡翠手镯千万不要撞击,虽然说翡翠有莫氏硬度很高、耐磨性较大的特点,但是同时翡翠也存在着脆性度很大的弱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