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内翡翠鉴定机构有哪些 赶紧收藏吧

    买翡翠一般大家都会鉴别翡翠的真假,而一些朋友不会鉴别或者是放心的话一般都是选择再去鉴定。我国很多地方都会有翡翠鉴定中心,那么国内翡翠鉴定机构有哪些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第一种:按行政级别划分,就是从国家到地方的划分方式

    1、国家级的: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原隶属于国土资源部珠宝玉石首饰管理中心)等。

    2、省级的:云南省珠宝玉石饰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隶属于云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等。

    3、市级的:大连市金银珠宝饰品监督检验中心(隶属于大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等。

    第二种:按行业划分,就是所属业务系统不同划分

    1、质检系统的:广西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珠宝首饰检验室等;

    2、地矿系统的:云南地矿珠宝检测中心等;

    3、黄金公司的:广东省金银饰品检测中心等;

    4、教育系统的: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珠宝检测中心等;

    5、行业协会的:中华全国工商联珠宝业商会珠宝检测研究中心等;

    6、私营企业的:乌鲁木齐市成缘广信玉石鉴定有限公司等。

    第三种:比较特殊,是从属关系划分

    1、自营的:翡翠鉴定机构是由本单位的员工运营的,并且对本单位的行政上级或者行业主管部门负责的。

    2、代理经营的:深圳金诺嘉世龙珠宝检测有限公司(中华全国工商联珠宝业商会珠宝检测研究中心深圳检测站),中华全国工商联珠宝业商会珠宝检测研究中心在国内部分地区的检测站都是由当地的公司来运作,人员、业务、质量控制等都是由当地的公司来掌控。当地的公司与中华全国工商联珠宝业商会珠宝检测研究中心总部的关系类似于商业上的连锁加盟模式。

    以上就是玉石珠宝鉴定机构,这些都是国家承认的,具有资质的,但是实话实说,个中良莠不齐,建议认准前两种出具的证书,当然最为稳妥的方式还是多选几家出证书,然后对比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