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沉睡”有哪些危害 四大危害一定要清楚

    信用卡相信大部分人都熟悉了,很多人还是人手几张的,但并不是全部都有使用,有的用户信用卡还是睡眠卡,那么信用卡“沉睡”有哪些危害呢,下面给你分析解答。

    “沉睡”的信用卡又叫“沉睡卡卡”是只一张信用卡里面没有钱且6个月内都没有任何的交易,不可以取钱也不可以收钱,想要再次使用的话只能去银行激活。听上去“沉睡卡”对我们没有什么影响,其实“沉睡卡”不仅会浪费银行的资源而且还会给持卡人带来很大的危害。以下四个危害大家一定要重视!

    1、即便是“沉睡卡”不使用也会产生费用,甚至会影响持卡人的征信。信用卡在通过申请并且成功下卡后,无论是否激活并且使用,都会在持卡人的征信上留下信用卡的申请记录,而且很多持卡人在自己不知情的情况下被扣了年费,如果年费长时间不还款,征信上还会留下一条逾期记录。

    2、增加持卡人额外的支出。有些银行的一些专用的信用卡,在办卡后无论是否激活使用都会产生年费,越高级的信用卡年费的金额越大,对持卡人来说是一笔额外的支出。

    3、增加信用卡被盗刷的风险。信用卡长期不使用,那么一旦信用卡被盗刷持卡人也很难发现。甚至一些不法分子通过不法渠道购买“沉睡卡”,并将这些“沉睡卡”作为转移诈骗资金的账户。

    4、浪费银行资源,可能会导致银行管理资源的浪费,长期不动的账户会成为银行内部的风险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