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南昌每5套房就有1套空着 房产空置率越来越高

    虽然现在房价居高不下,但是房产空置率也越来越高了,据数据统计,南昌每5套房就有1套空着,那么南昌房产空置率怎么样呢?下面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

    房子
    房子

    近日,一份研究报告引起了江西省省会南昌市的关注。贝壳研究院整理3万个住宅小区后发现,南昌的住房空置率实际上领先28个大中城市,其中五分之一的已售存量住房处于空置状态。

    十年来,历史悠久的南昌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不仅国内生产总值和人口大幅增加,城市面貌和天际线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红谷滩CBD的摩天大楼鳞次栉比,城区建成面积更是从208平方公里大幅增长至366平方公里,涨幅达到76%。

    然而,随着新城规划的陆续出台,超高层建筑的不断崛起,南昌的许多新区都存在人气不足、入住率低的问题。无论是商业写字楼还是住宅空置率,南昌的数据都位居全国前列。今年年初,南昌出台了限制超高层建筑高度和数量的新规定。

    近日,贝壳研究院公布了中国28个大中城市的房屋空置情况调查。结果显示,江西省省会南昌的住房空置率在被调查的28​​个大中城市中排名第一,达到20%。也就是说,南昌市售出的房屋有五分之一是空置的。排在第二位的是廊坊,空置率为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