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办了不激活会怎么样 会有以下这些影响

    随着人们对信用卡需求越来越大,银行发行的信用卡种类也越来越多,所以很多人对信用卡的需求也是非常大的,大家都想知道,信用卡办了不激活会怎么样?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1、未激活的信用卡也可能产生年费。虽然银监会规定,信用卡不激活银行不得向持卡人收取年费,但是这只针对于普通的信用卡,如果持卡人办理的是高级别的信用卡,或者是定制卡,那么这类信用卡由于制卡成本比较高,即使持卡人不激活信用卡也会产生年费。如果持卡人不注意,那么可能会因为年费而造成逾期。一旦信用卡出现了逾期现象,那么不仅会产生逾期利息,还会因为逾期对个人信用造成不良影响;

    2、影响持卡人再次办理信用卡。当客户在向银行申请办理信用卡时,银行会参考申请人当前的持卡信息,未激活的信用卡也是会占授信额度的,如果申请人当前持有的信用卡比较多,总授信额度较高,那么会使其当前的负债率比较高,对于这种情况可能会影响后期申请办理信用卡;

    3、未激活的信用卡在个人征信报告当中也会有体现,在个人征信报告当中会记录我们所有信用卡,包括没有激活的信用卡,如果个人征信报告当中有较多未激活的信用卡,那么再次申请信用卡时,银行可能会认为申请人并不是真的有办卡的需求,从而导致拒绝用户的办卡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