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白皮书意味着什么 国家会随便发白皮书吗?

    所谓白皮书,其实是指一种官方文件,代表政府立场,讲究事实清楚、立场明确、行文规范、文字简练,但没有文学色彩。舆论好奇,白皮书意味着什么?国家会随便发白皮书吗?下面来看看。

    白皮书
    白皮书

    8月10日,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引发社会高度关注。在如今两岸关系,《白皮书》不仅展现了我国对解决台湾问题的决心,也为下一步推进两岸统一进程,提供了基础和方向。

    白皮书指出,台湾自古属于中国的历史经纬清晰、法理事实清楚。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的历史事实和法理事实不容置疑,台湾从来不是一个国家而是中国的一部分的地位不容改变。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国家是不会随便发布白皮书的,只有在重大事件的时候才会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