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跨省异地就医如何直接结算 这些步骤要记好

    虽然很多人都购买了医保,但是有时候就医可能不在参保地,那么医保跨省异地就医如何直接结算呢?异地就医可以报销吗?具体操作流程如下。

    医保
    医保

    一是先备案。首先是先记录。参保人在跨省异地就医前,可通过全国医保服务平台APP、全国就医备案小程序、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等线上线下渠道进行就医。保险地点经办机构窗口。

    二是选定点。参保人完成异地就医备案后,在备案地开设的跨省联网定点医疗机构均可享受住院费用跨省直接结算服务;参保人需要选择一定数量或者到指定级别的跨省跨省联网医疗机构购买药品的,按照参保地的规定执行。

    三是持卡就医。参保人员在入院登记、出院结算、门诊结算时,需出示医保电子凭证或社保卡等有效证件。跨省联网定点医疗机构为符合就医场所要求的门诊(急诊)诊断和住院患者提供合理规范的诊疗和医疗费用直接结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