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什么花呗有额度不能付款给商家 终于知道怎么回事了

    花呗具备免息透支功能,与信用卡一样方便了用户购物需求,而且多个消费场景都能使用,但花呗有时有额度也会付款失败,那么为什么花呗有额度不能付款给商家呢,下面来看答案。

    一、花呗被限制使用

    1、借款人支付宝账号存在异常状况,比如借款人经常更换收货地址、手机号,或者是换新设备登录,这都是一种风险预警,为了借款人的资金安全,系统就可能把花呗暂时总结,有额度也不会让付款。

    2、借款人在使用了支付宝的信用产品服务外没有能按时履约,比如像在借呗借钱逾期没还,就算花呗使用良好按时履约也不可避免会受到牵连,支付宝也会把借款人的花呗冻结不给用,只有履约完毕由系统重新评估后达到要求才可能会恢复。

    3、借款人在使用花呗过程中,经常出现一些违规行为,比如逾期还款,或者是虚拟交易获取现金等,触发了系统风控被冻结了,就算有再多的额度也是不能用的。

    二、商家不满足要求

    1、在使用花呗付款时,系统监测到商家店铺有问题,比如商家身份不真实,因为多次虚假交易上了黑名单,系统也会默认为此次交易非正常交易,则不会让借款人用花呗在这个商家店铺进行交易。

    2、商家没有开通花呗收款功能,虽然可以通过花呗当面花向商家付款,可是单笔交易金额超过了150元,也是无法交易成功的。这种情况借款人要么分为多笔150元进行付款,要么使用其他的方式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