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微粒贷开通了不用会有影响吗 看完内容就有答案了

    微粒贷与网商贷一样,采用的是白名单邀请制,就是说资质一般的客户是无法享受的,但可惜的是有的网友开通了也不用的,那么微粒贷开通了不用会有影响吗,下面来看答案。

    1、授信额度被降低。如果用户开通微粒贷后一直不使用,那么微粒贷的系统就会认为用户没有用贷需求,从而将其额度降低。如果用户本来的授信额度不是很高,且个人资质一般的话,那么微粒贷的系统很有可能会直接关闭掉用户的微粒贷的借款入口。

    2、可能会损害个人征信。微粒贷是跟央行的征信系统有比较长期的合作,如果用户申请了查看授信额度,哪怕用户最终没有进行借款,个人征信上也会有被查询的记录。而如果这类的查询记录比较多的话,就会导致用户的征信变花,从而影响到之后的经济活动和信贷需求。

    3、额度消失。微粒贷的额度并不是开通后就一直那么多,系统会不定期的进行综合评估,如果发现借款人的综合评分不足,没有达到系统当前的授信条件,那么就会将已经开通的额度收回,此时,用户就没有额度可借了。而每个人的资信条件是不断变化的,等到下次系统重新评估达标了,才会恢复额度。

    另外,如果用户想要提升自己的微粒贷额度。可以多多使用微粒贷,按时还贷,增加信誉值。也可以选择多使用微信里的其他功能,比如点外卖、购买车票等,有效增加自己的活跃度。也可以选择增加各种辅助认证,提升自己的微信支付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