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祖母绿和翡翠有什么区别 看完这三点你就明白了

    祖母绿也被称之为绿宝石之王,与鲜红色的乌兰孖努同样稀有,国际珠宝界公认的四大名贵宝石之一,而祖母绿和翡翠可谓是非常的相似,那么大家知道祖母绿和翡翠有什么区别吗?一起来看看吧。

    1、硬度不同:祖母绿是被称为绿色宝石之王,它的外观和翡翠比较相似,但它们主要区别在于硬度的不同,天然的祖母绿的摩氏硬度是7.5~8.0左右,而翡翠的硬度是在6.5~7.0左右,相比来说,祖母绿的硬度要比翡翠大很多,稳定性也会高些。

    2、色泽不同:祖母绿是一种比较罕见的宝石,它的颜色分布均匀,晶莹剔透,从视觉上看就像包含蓝色调的祖母绿色,这种颜色饱和均匀、浓郁柔和,透明度很高,和翡翠相比的话,它的色泽要高很多,颜色也更加富有饱和感

    3、类别不同祖母绿是国际公认的十大宝石之一,它是一种单一的大型矿物颗粒,在市场上比较罕见,具有极高的收藏和投资价值,其价格要比翡翠高很多,相比而言,品质好点翡翠的才算是宝石级别的,翡翠是由以硬玉为主的矿物结晶形成,内部矿物颗粒很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