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保险中的重大疾病包括哪些 揭晓最新规定

    如今在生活中很多人都会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购买一些适合自己的保险,最常见的当然是医疗保险和意外险之类的。不过网友们知道保险中的重大疾病包括哪些吗?来看看吧。

    保险中的重大疾病是指在进行治疗的时候,医疗费用高昂、治疗时间较长并且严重影响患者及其家人的生活与工作的疾病。一般包括:恶性肿瘤、急性心肌梗塞、终末期肾病、需要进行重大器官移植的手术、可能造成终身残疾的伤病、先天性畸形或染色体异常、深度昏迷、永久性瘫痪、严重脑损伤等。

    通常保险中的重大疾病一般指的是重疾险保障的重大疾病,2021年2月1号发布的重疾新规,是保险行业协会与中国医师协会为了提升重大疾病保险产品的供给质量,结合我国重大疾病保险发展以及现代医学最新进展的情景,共同在2007年的旧重疾定义基础上进行了修订,较为重要的修订是将原本必须保障的25种重大疾病扩展为28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