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龙线虫到底有多可怕 龙线虫去除过程令人痛苦不堪

    近日有不少网友发布视频称,四川多地出现了龙线虫,这些龙线虫体长超过十几厘米,在水中随意游动,网友拍下了视频后曝光在网上,瞬间引起了极大关注。那么龙线虫是什么东西,到底有多可怕呢?如果不幸入侵身体,去除过程是怎样的?下面来了解下。

    龙线虫
    龙线虫

    根据了解,龙线虫是在水里生活的,长度非常长,身体十分柔软,颜色呈白色,游动速度很快。然而大家知道吗?“龙线虫”曾肆虐非洲,有350万人因此痛苦不堪。龙线虫一旦进入人体,它们会分泌一种化学物质,使人产生难耐的灼烧感。

    患者为了缓解症状,不得不把感染部位泡在水里,直到龙线虫完全钻出体外。对患者来说,这个过程极为痛苦。因为他们需要忍受剧烈的胀痛、水泡、溃疡以及呕吐等诸多症状。更要命的是,这些症状通常会持续好几周。为了减少患者的痛苦时间,医生必须尽快除掉他们。但目前还没有任何能够杀死龙线虫的药物。

    根据调查显示,龙线虫被取出后,患者被感染过的部位会有很大概率发生长期瘫痪。而瘫痪期间,患者根本没有办法下地劳作,严重影响了当地的农业生产。总得来说,龙线虫是一种可怕的物种,市民在水中玩耍的时候一定要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