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女孩穿和服事件警察处理了吗 人民日报评和服事件说了什么?

    8月10日,一名女孩在江苏苏州淮海街因为穿和服被警察抓走,抓走的原因是涉嫌寻衅滋事。这起事件在网上持续发酵,有人反对也有人支持。那么,如今女孩穿和服事件后续被警察处理了吗?针对这起事件,就连人民日报都出来评说了,下面来了解下。

    日本和服
    日本和服

    根据了解,这名女孩并不是在纪念日或者是纪念馆穿和服,她只是在淮海街穿和服拍照,而且还是日本风情街中,没想到因此而被抓,随后在警察局里被警察要求配合调查,五个小时后就放了女孩出来。这起事件引起了广大网友热议,不少网友想知道,在中国穿和服犯法了吗?

    根据国家法律规定,并没有说市民不能穿和服。此外有网友说,就连人民日报都评和服事件,其实这是此前有一名男子穿着和服进入武汉大学,后来人民日报出来评说了男子的行为。虽然国内可以穿和服,但是大家还是应该要注意一下场合,不要在不适合的场合穿和服,否则必然会引起市民的反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