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长寿的两个基本特征你有没有?赶紧来瞧瞧

    每个人都想活得更久一点,但是想要长寿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以下长寿的两个基本特征你有没有?其实长寿与日常饮食和生活习惯有很大关系,如果以下这两个特征你都有的话,那么恭喜你!你的身体倍儿棒!

    长寿
    长寿

    如果身体健康、衣食无忧,那当然还是越长寿越好,因为长寿的意义有很多,可以有更多的时间陪伴亲人,给他们精神上的依靠。那么怎样的人才是长寿的呢?

    第一个特征:没有大肚子

    大肚腩是超重和肥胖的表现,也是导致长寿的主要原因之一。原因是它实际上是体内代谢紊乱的结果。常伴随“三高”的发生而损害血管,而血管的寿命就是人的寿命。所以控制好腰围与能否长寿息息相关。控制标准是:男性腰围不超过85cm,最大不超过90cm;女性腰围不超过80cm,最大不超过85cm。

    第二个特征:无基础疾病或基础疾病控制良好

    所谓基础病,是指与年龄等因素有关的老年病,如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高尿酸血症等,但并非人老了都会发生;如果发生了,通过积极干预,将各项指标控制在目标范围内,避免过早发生多种并发症,对预期寿命的影响将可降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