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百多个县城的房价破万了 年轻人已经退无可退

    大城市房价高,你以为回到小县城就买房置业吗?现如今县城的房价也不便宜,据统计,目前有一百多个县城的房价破万了,这高昂的房价已经逼得年轻人退无可退。

    房价
    房价

    截至今年6月底,房价超过2万元/平方米的县达到8个,均价超过1万元的县达到117个。在房价前十名的县中,半数以上县市房价同比上涨。其中,海南陵水以每平方米33376元的均价位居第一,义乌、永康、温岭以每平方米24000多元的均价位列第二、三、四位。

    头部县城房价破万,并非第一次引起关注。2021年5月27日,中央媒体新华社报道,全国有103个县市平均房价过万元一平,其中90%以上的县市“房价过万”位于浙江、江苏、福建、海南等东部地区更集中。彼时央媒就直接亮明了立场,痛批道:很多县城房价过高,这已经让很多年轻人无力承担,而且退无可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