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车贷绿本在自己手里要解压吗 必须解除抵押

    如果通过贷款买车,那么绿本一般抵押到金融机构的,只有借款人还清欠款才可以领取绿本,那么车贷绿本在自己手里要解压吗,下面来看相关规定。

    车贷绿本在自己手里,只要办理车贷时,办理了抵押手续,那么后续用户必须办理解除抵押。用户办理了抵押手续,贷款机构让用户自己保管车辆绿本,这时候车辆还处于抵押的状态,只有解除了抵押,用户才会拥有车辆的使用权以及所有权。

    而且车贷还清后,贷款机构会提醒用户尽快办理解除抵押手续,相关的授权材料都有一定的有效期,过了有效期,用户需要重新获取授权材料。而且车贷绿本在用户自己手里,填写了解除抵押的申请表后,用户拿着授权材料就可以直接前往车管所办理解除抵押。

    用户需要在上牌照所在地的车管所办理解除抵押,解除抵押不支持异地办理,而且通常需要贷款人办理该业务。他人代办无法完成现场照相的环节,因此用户需要提前预约办理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