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什么银行存款利息不一样 银行存款有几种

    虽然现在市场上面的理财产品非常的多,不过不同的理财产品风险性以及收益都是有很大的区别的。一般来说,稳健型的投资者会选择银行的保本型存款理财产品。那么,下面看下为什么银行存款利息不一样?

    银行存款利息不一样是因为国内所有的银行都是按央行给的基准利率进行上下浮动的,所以说银行之间的存款利息之间是会有些差别的。像很多大银行的知名度是比较高的,很多客户都很信任它们,去存钱的储户是很多的,很多人都觉得大银行更加的有保障,所以在存款利率方面都是会按基本利率进行执行,基本上不会有什么大的区别。

    目前,银行的存款有下列几种:活期存款:活期存款1元起存,它不限存期,客户凭银行卡或存折,以及预留密码就可以随时存取现金;定期存款:定期存款是银行和存款人约定好存款期限、利率,到期后支取本息的一种存款;协定存款:协定存款的对象是对公客户,其功能等同于活期存款,但收益要远远高出活期存款;通知存款:通知存款即不固定存款期限,但存款人在提取的时候必须预先通知银行的一种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