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校园贷的陷阱有什么 借款人请注意

    校园贷是指在校学生向正规金融机构或者其他借贷平台借钱的行为,因为消费需求高涨,所以不少的学生会申请校园贷缓解压力,但校园贷也会存在陷阱,下面来看看。

    1、注销“校园贷”陷阱。一些不法分子冒充互联网平台客服,利用非法渠道获得的个人信息,在电话中准确报出大学生的姓名、电话、身份证、家庭住址、贷款等信息。在大学生放松警惕后,谎称根据国家相关政策要紧急配合注销校园贷账号,否则会影响个人征信等,最终目的就是诱骗大学生在贷款平台贷款后将资金转移至骗子账户。

    2、网络平台“零息”贷款陷阱。一些互联网小额贷款机构和科技公司合作,通过“日息低”“零利息”等虚假宣传,诱导大学生过度消费,导致部分大学生陷入高额贷款陷阱。但“零利息”并不等于零成本,往往还有“服务费”“手续费”“逾期计费”等各类隐性成本,此类宣传故意模糊实际借贷成本,产品综合息费率水平可能很高,且一旦逾期还会产生高额费用。

    3、“元宇宙”“区块链”网络陷阱。目前网络上出现一些“小游戏”,假借“元宇宙”“区块链”等概念进行炒作,宣称“边玩游戏边赚钱”“投资周期短、收益高”,诱骗学生通过兑换虚拟币、购买游戏装备等方式进行投资,甚至诱骗无经济基础的学生向网络平台贷款用于投资,最终卷款跑路。

    4、网贷平台恶意催收。大部分学生在非正规的网贷平台贷款后,一旦逾期未还,自己和身边的朋友家人可能会遭到短信、微信、电话的骚扰,以及恐吓、侮辱、威胁或暴力催收。此外网贷平台还会冒充公检法催收等形形色色的手段恶意催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