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人寿王滨是谁 王滨案件引起什么后果最新进展如何

    中国人寿王滨被立案调查,王滨是谁?王滨案件引起什么结果?据悉,中国人寿王滨案件最新已取得进展,由于王滨大搞金融腐败,目前已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终止其党的十九大代表资格。

    中国人寿王滨
    中国人寿王滨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1日宣布,经中央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对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滨给予开除党籍处分;由国家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终止其党的十九大代表资格;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据报道,日前,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王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王滨因为制造、放大金融风险,大搞金融腐败被双开。

    据悉,王滨是黑龙江哈尔滨人,1985年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一名高级经济师,研究员,西南财经大学货币银行学专业,获得硕士学位,南开大学金融学系金融学专业在职博士研究生。曾任任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