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样的房贷首付来源可以通过审核 怎么查询

    虽然现在很多买房的人都是通过申请房贷的方式来购买的。不过,想要申请房贷是需要满足一定条件的,并且还需要支付一定的首付款。那么,下面来了解一下什么样的房贷首付来源可以通过审核?

    银行审核房贷首付款来源主要是包括金融机构借贷、小额贷款公司、非直系亲属转账等方面。房贷批准之前需要借款人家庭提供首付款来源近半年的流水,如果部分首付款是近半年内才转入的,需要通过核实是否是合理收入所得。此外,从银行的标准来看,在半年内有收到大额来自非直系亲属的转账记录,那么银行可能会默认为借款行为。对于直系亲属转入的,需要提供直系亲属近半年的流水。

    目前,银行查首付款来源的办法有三个,一个是可以看贷款人的征信报告,看看近期贷款人有没有大额的借贷行为。第二个,银行会对贷款人提交的收入证明以及银行流水进行审核,看看贷款人是不是真的有足够的经济能力,里面的收入信息也可以辅助判断首付款的来源,第三个会直接询问贷款人,咨询首付款的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