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贷还未还清就离了婚怎么办 应当这样分割

    很多人婚前婚后都有买房的个人行为,有的婚前还清,有的婚后还清,甚至准备离婚房贷还清,涉及到很多财产分配问题。那么房贷还未还清就离了婚怎么办?应当这样分割。

    一、房屋购买于婚后

    这类情况下,房子毫无疑问归属于夫妇夫妻共同财产,因而,未还清的房贷也就归属于彼此,在离异时,房地产与房贷一并切分。

    二、房屋系一方购买于婚前

    这类情况下,依据于谁的户下,又分成二种不一样的情况:

    1、婚前付款买房一方名下

    这类情况下的房产分割,第10条第二款有确立的要求,即“该房产归产权登记一方,并未归还的贷款为产权登记一方的本人负债。彼此结婚后相互还贷付款的账款以及相对性应资产升值一部分,离异时要依据破产法第三十九条第一款要求的标准,由产权登记一方对另一方开展赔偿。”显而易见,这类情况下,房子应归结婚前付款购房一方,但结婚后还贷一部分以及升值一部分,应视作夫妇夫妻共同财产,由结婚前付款购房方给与赔偿,另外,尚欠的房贷也由结婚前付款购房方担负。

    2、在夫妻双方名下

    这类情况下,房子归属于夫妇夫妻共同财产,因而,尚欠的房贷也就归属于彼此全部,离异时,房地产与房贷应一并切分。对于一方于结婚前所付的购房款,应做为债务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