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什么房贷第一个月还款要多 原因是这样的

    买房办理贷款之后,是需要按时还款的,而在还房贷的过程中,不少购房者可能会出现第一月还贷的额度比之后的要多,那么为什么房贷第一个月还款要多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之所以房贷月供第一个月扣的多,很有可能是因为客户的房贷选择的是等额本金还款法。而等额本金还款法是将贷款本金平分,然后每月偿还相同数额的本金和剩余未还本金在该月产生的利息

    如此一来,客户首月还款除了要偿还平分的本金以外,所缴纳的利息就是按贷款总额计算的,要还的自然会很多。之后随着客户逐渐还款,本金越来越少,利息才会越来越少,月还款额也才会越来越少。

    当然,还有可能是因为房贷首月月供按实际天数计息的缘故,而放款日距第一个还款日时间较长,超出了之后月供按自然月计息的天数,所以首月月供要还的钱自然比之后月供要还的钱多(而如果贷款发放日距首个还款日时间较短的话,那首月月供产生的利息就会比之后的月供按自然月计收的利息要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