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企业贷款是不是需要所有股东签字 具体规定是什么

    如今在银行里面有着很多的贷款业务,比如说有抵押贷款、消费贷款还有企业贷款等等,不同的贷款所需要的条件也不同。那么大家知道企业贷款是不是需要所有股东签字吗?一起来看看吧。

    股份有限公司向银行贷款一般需要股东签字,但是有的时候并不是一定需要全部股东同意才可以贷款。具体情况要根据公司章程的规定来决定,如果章程中规定百分之多少以上的股东签字即可,那就按照章程来执行就可以,不一定必须是全体股东签字才可以的。

    股东会决议是指有限责任公司股东会依职权对所议事项作出的决议,一般情况下,股东会会议作出决议时,采取“资本多数决”原则,即由股东按照出资比例行使表决权。但对股东向股东以外的人转让出资作出决议时,则须经全体股东过半数同意。这体现了有限责任公司兼具“人合”和“资合”的性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