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万存定期有什么技巧 这里有几个存钱小妙招

    到银行存款,不管定期还是活期,存户者要掌握一些小技巧才可以赚的更多,所以不要盲目的跟风理财,那么20万存定期有什么技巧呢?下面来看介绍。

    一、存大额存单

    一般来说,大额存单的门槛是比较高的,需要20万起购,所以对比普通定期存款来说,存款利率是要高一点,而20万是已经满足了大额存单的门槛了,所以说存大额存单一般是比普通定期存款要划算一点。

    在找大额存单的时候,也是可以多找几个银行的大额存单看看,进行对比一下,选择出最高的一个存入,因为银行之间的大额存单的存款利率也是会有区别的。

    二、结构性存款

    结构性存款是由普通存款和金融衍生品的期权两部分组成的,和普通存款是有差别的,有较小一部分的资金,就会用来做理财投资,所以预期收益是比普通存款要高。

    所以如果想收益高一点,也是可以考虑20万存结构性存款的,如果害怕亏损的情况,那么在找的时候,可以找保本类的结构性存款,这样也不会害怕亏损的可能性,如果行情比较好的时候,还有可能多赚一点钱。

    三、阶梯存款法

    阶梯存钱法就是把一笔钱分成好几份,每份存入不同期限的定期存款,比如说:把20万元分成五份,每份4万元,分别存1年期、2年期、3年期、4年期、5年期,这样每年都有4万元本息到期,可以防止提前取出损失利息过多,又赚到了不错的利息。

    那如果觉得分成五分比较多的话,也是可以分成三份的,比如说:把20万元分成三份,第一份存7万,第二份存7万,第三份存6万,分别存1年期、2年期、3年期,那如果遇到需要提前取出的情况,也是可以只取出其中一笔,而没有取出的是没有影响的。

    因为定期存款提前取出是会损失到利息的,如果提前取出的话,就会按活期的利息来进行计算,收益就会变少,一般情况下是建议多久不用,就存多久,不要提前取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