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没借钱怎么有欠款 可能是这样

    除了日常透支消费功能外,信用卡还可以用于提取现金,许多信用卡可以提供现金分期付款服务,事实上,就是用信用卡借钱。但最近,许多人说他们没有用信用卡借钱,但收到短信说他们有欠款。那么信用卡没借钱怎么有欠款?

    1、有刷过信用卡。虽然没有使用信用卡取现,但有刷过信用卡消费。而因为信用卡额度是由银行授信的,并非持卡人本人的钱款,所以只要使用了,就会产生欠款,且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还款,否则便会出现逾期。

    2、信用卡被扣费。信用卡激活后就算没有刷卡也没有借款,也会被扣费,比如年费、工本费等。其中扣除年费,任何信用卡都会出现这种情况,但可以在还款后咨询是否可以通过补刷卡来返还。

    3、信用卡挂失补卡。若是信用卡丢失了,为了避免被他人盗刷,最好还是尽快进行挂失补办新卡。而多数信用卡申请平台的信用卡挂失是免费的,但补卡是收费的,会直接从信用卡额度内扣除,所以也会产生欠款。

    4、信用卡被盗刷。自己没使用信用卡,但被他人盗刷了,也同样会产生欠款。不要认为不是自己刷卡就不需要还款,要知道银行只会找办卡人本人追债,对于信用卡实际使用者并不关心。所以,建议大家及早挂失取证证明并非本人用卡,银行核实后可能就不用还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