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屋贷款被拒怎么办 可以这样做

    虽然住房贷款关系到民生,但许多银行已经适当降低了申请门槛,但这并不意味着通过率是百分百。根据用户反馈,许多小伙伴在提交申请后被拒。在这种情况下,大家往往不知所措,那么房屋贷款被拒怎么办?

    首先大家要明确,在和开发商签订的购房合同中,规定的贷款期限是多久,如果还有时间再次申请,就先弄清楚导致贷款被拒的主要原因是什么。在房贷审核中,银行会对借款人各方面资质进行深度审核,不仅是征信,还有工作收入、负债率、多头借贷等其他个人资质。有些用户可能是因为名下有在用小贷,也有的是因为负债率过高等问题,这些其实都不难解决,大家只需要对症下药,结清欠款、降低负债率、优化数据后即可再次申请。但有些问题比较严重,例如逾期污点等等,虽然也能进行优化,但需要的时间比较长,可能来不及。或者是剩下的时间已经不够大家再次提交申请了,这时大家只能进行协商退款。

    在签订购房合同时,大家都需要缴纳一定的首付款,根据目前的房价来看,额度不会太低。而在房贷被拒后,大家就可以和开发商协商退还首付款,因为大家的原因导致贷款被拒,所以需要承担一定的责任,缴纳相应的违约款,具体金额以合同中规定的为主。如果合同中没有规定,只能自行协商,实在不行可以走司法诉讼渠道来解决。为了避免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在申请房贷之前,大家可以先对个人资质有个初步的了解,再到银行进行咨询,确定没有太大问题后,再签订合同购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