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年定期存款和三年的大额存单哪个更好 储户怎么选择

    三年定期存款和三年的大额存单都属于银行存款的一种方式,两者各自有优势与缺点,但对于这两种理财方式之中人们很纠结,那么三年定期存款和三年的大额存单哪个更好呢?下面给大家分析比较。

    三年定期存款和三年大额存单哪个更好?我们主要从预期收益率、资金流动性、安全性和投资门槛等几个方面去比较。

    1、预期收益率

    在正常的情况下,三年大额存单的预期收益是要大于三年定期存款的。一般来讲,三年大额存单的利率接近4%,而三年定期存款利率不到3%左右,所以三年大额存单的预期收益要高于三年定期存款的。另外大额存单一般有固定利率和浮动利率两种选择,而定期存款一般都是固定利率。

    2、资金流动性

    大额存单是可以进行转让和抵押贷款的,在大额存单还没有到期但是又急需用资金的情况下,可以选择将自己手中的大额存单进行转让或者抵押贷款来减少利息的损失。举个例子:比如投资者手中有一张大额存单还有两个月到期,但是自己又急需要用资金,就可以将自己手中的大额存单进行折扣转让,以大于2个月的利息收入转让给别人,可以给别人5个月或者8个月的利息收入,让别人持有两个月就能赚到5个月的利息收入,自己也可以提前将大额存单变现,并且利息损失较小,达到一种双赢的局面。

    定期存款不可以转让,只能提前取出或者到期取出,如果提前取出那么利息就会受到很大的损失。大额存单也是可以提前取出来的,同样如果提前取出来利息会受到较大的损失。总体上来讲三年大额存单的流动性是要高于三年定期存款的。

    3、安全性

    大额存单其实本质上就是定期存款,两者在性质上是一样的。所以两者都是保本保息的,都有存款保险条例保障,在安全性方面是差不多的。

    4、投资门槛

    大额存单对于个人投资者来讲最低起存点为20万,不同银行有所不同。至于三年期的大额存单,大部分商业银行都是50万或者一百万起存。大额存单的发行都是按期按额度发行,申购不是很便捷。定期存款的最低起存点为50元,三年存期的也可以存50元。定期存款可以随时随地进行存款,存款没有什么限制条件,只要银行是开门的,都可以取存,存款便捷。在这方面来讲,定期存款是要优于大额存单的。

    储户应该如何选择?

    储户可以按照自己的实际情况来进行选择,如果闲置的资金较多,符合大额存单的申购条件,那么就可以选择购买大额存单。如果自己闲置资金受限,那么就选择定期存款。另外就是存款保险最高赔偿50万,所以购买大额存单的时候要注意,如果在地方性的小银行购买就尽量不要超过5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