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没还完房贷的房子能卖吗 可以试试这些方法

    房贷期限有十年、十五年、二十年和三十年,但借款人普遍选择的是30年,就是不用承受那么大的还款压力,那么没还完房贷的房子能卖吗?下面给大家支招,一起来看答案。

    不可以,房贷在还未还清的情况下房子不可以转卖给别人,因为此时的房子其实是属于银行的,房子办理贷款时就已经抵押在银行名下了,房子的所有权在银行手中。房贷未还清的情况下想要卖房的话,唯一的办法就是凑钱还清银行贷款,拿回房子所有权。

    当然了如果确实急用钱,可以试试以下三种方法:

    1、转按揭贷款:按揭贷款实际上就是把自己房子的剩余贷款债务转到买房人身上,对于已经还了的房贷买房人给予前房主一定的资金赔付。不过用户申请转按揭的话同样需要经过银行的同意,只有银行同意之后才可以,并且如果买家和卖家申请房贷的银行不一样的话,其中还会有一个跨行转按揭的步骤,一般建议选择同银行会比较好。

    2、提前还款:如果用户未还清贷款部分比较少的话,可以直接用买家支付的首付款来还清贷款,以此拿回房子的所有权,这样就可以更好的完成房子的转卖。不过这种情况还需要看买家愿意付多少首付款了,所以也是需要提前与买家商量好。

    3、更换抵押物:房贷申请就是把房子抵押给银行了,所以用户如果想要把未还清贷款的房子卖出去的话,可以与银行协商更换同等价值的抵押物,如果银行同意的话,那么也是可以的。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房子需要进行解押,解押手续完成之后才可以正式卖出,或者是选择去新的银行进行评估面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