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回老家工作公积金如何转回 具体流程这样操作

    公积金只有在职的时候可以缴纳,那么如果回老家工作公积金如何转回呢?其实公积金转入新单位也是可以继续缴纳的,所以即便是换了工作地,此前缴纳的公积金也一定不能放弃。

    公积金
    公积金

    1、转入单位为职工办理缴存登记,转入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为职工设立个人住房公积金明细账户。

    2、填写《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申请书》,转入单位签章确认后,将职工的身份证复印件交给转入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3、转入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填制《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联系函》,连同《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申请书》、身份证及原住房公积金缴存有效凭证一并发送给转出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4、转出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对转入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送的资料进行审核,审批通过后,将转移资金转账汇至转入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住房公积金专户内,向转入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送《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办结单》及银行转账或汇款票据。

    5、转入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转入资金记入职工的个人住房公积金明细账户当中,并进行告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