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贷款还完了如何解除抵押 需要到银行操作

    你以为抵押贷款还完就结束了吗?其实还有最后重要的一步,就是解除抵押,那么贷款还完了如何解除抵押呢?需要带上证件到银行进行操作。具体的我们来看看下文。

    抵押贷款
    抵押贷款

    抵押贷款还清后,客户到经办银行(贷款机构/平台)申请贷款结算凭证,取回质押给对方的相关文件,然后持齐文件办理抵押手续和贷款结算证明。相关机构可办理辩论程序。

    比如房贷还完是在银行线下营业网点开具贷款结清证明、拿回他项权证,再带着个人身份证、房屋产权证、他项权证、贷款结清证明等资料去当地房管局解除房产抵押登记。

    车贷还款时,在银行线下营业网点(汽车消费金融公司)出具贷款结算证明,退回车辆登记证明(部分会直接邮寄给客户),个人身份证、汽车驾驶证、驾驶证、车辆登记证、贷款结算证明等资料到当地车管所办理车辆抵押登记。

    一些4S店也有代理放行服务。银行(汽车消费金融公司)先将贷款结算证明和车辆登记证明发送至4S店。车辆登记证将退还给客户。对此,客户只需要耐心等待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