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基金和债券的区别 区别有五个方面

    现在不少人都是会把自己闲散的资金用于投资上面。并且,现在市场上面的理财产品是非常多的,比如基金投资或者是购买一些债券来进行投资。那么,下面来了解一下基金和债券的区别?

    基金和债券的区别主要有五个方面:一是发行机构不同:债券由政府、企业、银行等机构发行的;而基金由基金公司发行;二是收益不同:债券预期收益低于基金,债券的收益主要包括债券的利息收入和债券买卖的价差收入两部分,收益较为稳定;而基金收益主要由投资标的决定。

    三是性质不同:债券是在一定期限还本付息的有价证券;而基金是投资者把资金交给基金管理人管理,基金管理人运用资金从事股票、债券等金融工具的投资,是一种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集合证券投资方式。

    四是风险不同:总体来说债券风险小于基金,债券是以发行人信用为担保,相对来说风险较小;而基金不具备任何东西做担保,所以风险比较大,但也有风险低的基金,比如货币型基金,债券型基金等。

    五是交易场所不同:而债券主要在银行端交易,证券交易所可以交易可转债和国债逆回购;而基金主要在基金公司、代销机构和证券交易所交易。不过,虽然债券的风险低,但是基金是更多投资者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