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热射病应该买什么保险 看看就知道了

    因为高温的导致,今年的热射病患者多了很多,热射病是高温相关急症中最严重的情况,即重症中暑。得了热射病购买保险可以减轻医药费用负担,那么热射病应该买什么保险?下面来看答案。

    1、社保:医疗险和工伤险可理赔

    医疗险报销范围包括:普通医疗保险、住院保险、手术保险,所以如果是因为中暑而导致热射病而住院的,那么医疗保险是可以进行报销的,尤其是当前的百万医疗险,报销额度高,可以报销住院自费药,意外或疾病住院都能赔。

    工伤险:主要是保障劳动者在工作中或在规定的特殊情况下,遭受意外伤害或患职业病导致暂时或永久丧失劳动能力以及死亡时,劳动者或其遗属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的一种社会保险制度。其中如果是因高温作业或者是因为高温天气作业而引起的热射病,经过诊断为职业病的,则可以享受到工伤保险的待遇。

    2、重疾险:热射病并不属于重大疾病,即使最为严重的热射症,也不在重疾保障范围内,但如果因重度中暑引发的重疾,如严重肾衰、严重脑损伤、深度昏迷等,达到重疾理赔条件,也会按照合同条款进行理赔。

    如果是遇到高温天气,尽量不要外出或者是长时间在外进行劳作,也是合理避免热射病的方式,以上就是有关热射病应该买什么保险的相关知识,希望能够帮助到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