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贷商转公需要什么手续 需要准备什么资料

    如今大家在银行办理房贷的时候,要是办理的是商业贷款的话,以后缴纳了公积金是可以转为公积金贷款的。不过房贷商转公需要什么手续呢?感兴趣的网友们,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如果客户要将住房贷款由商业贷款转为公积金贷款的话,流程如下:

    1、准备好个人身份证、房贷合同、还款银行卡,公积金缴存证明等资料向受托银行提出申请。

    2、受托银行受理并对客户提交的资料进行审核,确定资料的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

    3、初审通过的客户收到通知后,到担保公司办理担保手续

    4、与贷款银行签订借款合同、抵押合同,并将转公积金贷款的差额资金补齐至原商业贷款绑定的还款银行卡当中

    5。贷款银行录入抵押担保等信息,并按照公积金管理中心的规定进行复审

    6、终审通过,银行会发放贷款资金。

    7、贷款银行配合担保公司,在当地房管局注销原商业贷款的房屋抵押登记,并办理转公积金贷款的房屋抵押登记手续。之后担保公司会将办妥的《房屋他项权证》交贷款银行收管。